心头挚爱叶不羞

本人懒,佛系写手~

【魔道祖师伪历史体】

长欢话音刚落,硕大的厅堂里便出现了许多桌椅,以家族细分,金,江,蓝,聂,温在前,其他仙门百家在后。


猛然间,一块由玉石做成的,巨大的,类似一张床的板子从地底冒出来,一阵变化之后,突然出现了一个房间,里面摆满了桌椅,还有许多学子在里面。


“哼,男女混坐,成何体统!”这是对未来教育制度不满的蓝老先生。


此时,玉石上出现了一个穿着蓝白渐变连衣裙的女子,衣服上绣着卷云纹,手上带着一个绣着卷云纹的手环。


【“大家好,我是你们从今以后的历史老师,我姓蓝,名重欢,虽然比你们大不了多少,但是,小朋友们还是要老老实实叫我老师知道吗?”那名女子笑着开口,像是和自己的朋友说话一般。本来她就和这些小兔崽子差不了几岁,自然熟悉的很。


“老师好!”底下一堆服色各异的学子们笑着,老老实实的开口喊老师。


“好了好了,我们这学期,要开始讲玄正年间的历史了,从今天开始,把你们的历史书都收起来,起码我的课堂上不想看到这些被严重篡改的历史。”自称蓝重欢的女子打开了讲堂上一个四四方方的柜子,然后身后就有一块布缓缓落下。(其实就是多媒体啦~)】



上课不用书?这什么操作?哪有人这样当老师的!


不止那些学生,连这头的仙门百家都是一脸疑惑。


【“你们现在手中的历史书经过了很多人都美化,改写,不,可以说是篡改,早已经不是原来的历史,可以说是某些人的个人看法,你们的书里是不是写着夷陵老祖是个十恶不赦的大魔头?”蓝重欢一边捣鼓着电脑一边问道。


也幸好学生们都有预习的好习惯,此刻一个个的,点头如捣蒜。


“我蓝家家规有云:‘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。’所以,我亲自去了五大家族的藏书阁,翻遍了他们玄正年间所有家主的手札和他们记录下来的故事,甚至民间野史,我也有所查阅,我也不说会是百分百准确,但相比你们手中面目全非的历史书,可信度还是要高很多的。”蓝重欢在这一瞬间突然觉得,自己真TM敬业。】


“这才是为人师表的样子啊!”也不知是谁这么感叹了一句,引来众多修士侧目。



【“好了,现在,我会点一个人上来,你在这些纸条里随意选一个,选到谁,我们今天就讲他以及他背后的家族,对了,无论抽到谁,都要给我简短的介绍一下这个人物的生平,我要看看你们对历史有多少了解,又被这些所谓的历史书荼毒了多少。金铭,你先来。”蓝重欢从包里掏出一个小盒子,里面全是……小纸条。


“是!”被点到的小盆友一脸兴奋的往讲台上冲。】


看的蓝老先生直皱眉头,这孩子真是……


姓金?那就是兰陵金氏的后代?众人的眼光瞬间就落在了金家的身上。


【金铭兴致冲冲的冲上讲台,暗搓搓的在手上哈了一口气,天灵灵,地灵灵,保佑我一定要抽中老祖~


金铭深吸一口气,伸手去拿盒子里的小纸条,那郑重模样,就像是抽出来的纸条能决定他的生死存亡一般。


可天不遂人愿,金铭一打开手中的纸条,嘴角便瞬间垮了下去,什么嘛……这个人有什么好说的啊,有点嫌弃😒……】


在厅堂入座的众人有些懵,这孩子是抽到谁了,怎么这个表情,看着委屈的模样,就像是……一个小孩子没抽到自己心爱的糖一般。


【蓝重欢疑惑,这小子这个表情……她凑过去看了一眼,挑了挑眉,“手有点黑啊,今天别去买彩票了知道吗。”


金铭撇撇嘴,一脸不情愿的介绍,“金光善,金家第六十代家主,毫无建树,贪生怕死,典型的墙头草,射日之征中永远躲在后面,这也是兰陵金氏在射日之征中死伤最少的原因,风流成性,最后死于马上风。没了,老师,我下去了。”小熊孩子瘪着嘴,慢慢挪回了座位上,于与之前那个活力十足的少年判若两人,也不在意这样说自己的先祖是不是有些不妥。】


仙门百家的目光瞬间就落在了金光善身上。


毫无建树,贪生怕死,墙头草……这可都不是什么好词,最最重要的是……


他死于马上风!


这个瓜有点大啊!众人看金光善的眼神瞬间变了。


不过,这射日之征是指什么?日……太阳……温家!?众人的眼光又落在了温若寒身上,可诡异的是,温若寒并没有看着那块石头,而是……


顺着温若寒的视线看过去……蓝启仁!


大哥!你看蓝启仁干嘛!射日之征哎!好像灭的是你家哎!拜托你认真点敬业点的摆出一个生气的样子好吗!


金夫人甚感丢脸,“金光善!你看看你干的好事!连你的后世都这么不待见你!你,你,你竟然还死于马上风,真是做鬼都不忘风流啊你!”


【“好了好了,既然抽到了金家,那咱们就从金家开始讲吧,首先,金光善,金家第六十代家主,金铭说的对,毫无建树,且风流成性,最后死于马上风,有着与实力毫不相符的野心,也不看看自己的胃口是否足够大,能够消化掉自己想吞下的一切,曾挑拨离间云梦双杰,借江厌离之死彻底离间云梦双杰,称其为‘万恶之源’一点也不为过。”】


!!!!


害死江厌离?离间云梦双杰?


江家人都目光瞬间就落在的金光善身上,特别是江澄和魏无羡,眼里盛满了愤怒。


评论(23)

热度(1024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