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头挚爱叶不羞

本人懒,佛系写手~

【魔道祖师伪历史体】

    “魏无羡!赶紧给我起来!”江澄踹了踹旁边睡的跟头猪一样的魏婴,试图用这样的方式讲他叫醒。

他们昨天才从彩衣镇回来,一觉醒来,就发现自己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,嘴上虽然不说,可江澄心里还是有些怕怕的,可这个时候,他的师兄,正做着美梦,口水都流出来了。

     真是丢人啊!江澄心想,幸好这里没有其他人,不然,这丢人就丢大发了。

    “做什么啊江澄,今天蓝老头不在,又不用上课,喊我起床做什么啊!”魏无羡揉着眼睛,慢慢的坐起来。

     “!!!**!江澄,这哪啊!”魏无羡看着这华丽而又陌生的地方,一个激灵,瞬间清醒。

     “我也不知道,一醒来就到这了,而且,还没有办法出去,连灵力都用不了。”江澄皱了皱眉,开始打量四周。

      这是一栋很华丽的房子,以冰蓝色为主,就像是……用冰做的一样,巨大的厅堂,旁边还有通向二楼的楼梯,只是楼梯口像是有一个屏障似得根本无法上去,只能在原地干等着。

     没办法用灵力?

     魏无羡试图催动体内金丹,却如同石沉大海一般,丝毫没有反应,“真是见鬼了。”魏无羡挠了挠头,放弃挣扎。

    “阿羡,阿澄……”一道温柔的女声响起。

    “师姐/阿姐!”两人一听到这声音,便如同猴一般冲了上去,来姑苏这么久,可想死他们了。

    “大师兄,二师兄!”一群紫衣少年在一旁叽叽喳喳,一个比一个闹腾。

     “都闭嘴!”虞夫人一声既出,四下鸦雀无声。“还有你们两个,不是在姑苏求学吗,怎么到这里来了?”虞夫人扫了一眼江家其他弟子,转头看向江澄和魏无羡。

    “我们也不知道,一觉睡醒,就到了这里,门没办法打开,在这里也没办法用灵力,我和魏无羡正在想办法出去。”江澄答道。

    “江宗主,虞夫人,江公子,魏公子。”江枫眠刚想问问二人有什么发现,就听到一道温润的声音在身后响起。

    “原来是青蘅君,蓝老先生还有蓝家二位公子。”江枫眠转身,对着青蘅君浅浅颔首。众人一一见礼,还未来得及说上几句,金家,聂家,温家,还有其他仙门百家便都出现在了这个厅堂。

      金光善,金夫人,金子轩,聂明玦,聂怀桑,温若寒……可奇怪的是,跟在温若寒身后的不是温旭温晁,而是两个没有见过的人,一男一女,那位女子肤色略黑,似乎有些恨铁不成钢一般把那名男子护在身后,而那名男子似乎胆子有些小,看上去有些怯懦。

     “不知是谁,把我们带到了这个地方,各大家族的家主和嫡系子弟一同消失,这怕是会有祸事。”江枫眠的脸色有些凝重,一个没办法用灵力的地方,还不能出去,就是不知是谁,要对他们不利。

    “不必猜了,是我把你们带进来的。”一道如同玉石相击般的声音在头顶响起,众人抬头一看,便看到一名女子站在了楼梯上。

      皎皎兮若轻云之闭月,飘飘兮若回风之流雪。

      一身冰蓝色广袖曳地长裙,肤色白皙到几近透明,奇特的是,她的眸子,也是冰蓝色的,披散着及踝的银色长发,就好像是……

    “她好像一个用冰做的人啊……”有人就这么轻声的说了出来,只是并没有得到那名女子任何反应。

    “敢问姑娘,为何要把我们带来此处?带来此处作何?”几大家族对视一眼,最终决定由脾气温和的蓝曦臣来问这句话。

    “泽芜君不必多礼,唤我长欢便可,我之所以把各位带到这里,是想让各位家主和世家各位公子看些东西,知晓后世之事,也希望各位能阻止那些悲剧的发生。”那名自称长欢的女子,从楼梯上轻飘飘的落下,对着蓝曦臣浅浅颔首。

      后世之事?

    悲剧?什么悲剧?未来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吗?

   “对了,你们在这里,外界的时间是停滞的,不用担心其他,还有,”长欢的口气猛然凌厉了起来,“你们这些所谓的仙门百家名门义士最好给我把嘴闭紧,这是我的地盘,若是说了什么我不爱听的话,我不介意亲自动手把你们扔进雪山里喂我的熊。”她的眼神扫过那些所谓的仙门名士,特意在姚远的脸上多停留了几分。

   “值得吗?”她走到魏无羡面前,轻声问道。

   “什么?”魏无羡一头雾水,什么值不值得?

   “算了,现在的你什么都不知道,问了也是白问。”长欢打量了一下眼前的魏无羡,叹了口气。

   “还没有把小朋友们带来呢。”像是自言自语,长欢信手一挥,众人便听到了几道稚嫩的声音。

   “蓝景仪,都怪你,冒冒失失的,现在好了吧,这是什么鬼地方啊!”“大小姐你还好意思说,这是我一个人的失误吗?”“好了好了,阿凌,景仪,你们别吵了,那边有人,先过去看看。”相比前两道吵闹的声音,最后一道声音带着些许无奈,但好歹是把前面两人安抚住了。

     众人静静的等待,不消半柱香的时间便看到三个小朋友嬉闹着走了过来。对视一番后,金凌果断忽略那个跟自己长的像还拿着岁华的男人,跑到江澄面前,吐出一句足够让江家众人都魂飞天外的称呼,“舅舅。”

     !!!!!

    “谁是你舅舅!”江澄整个人都要炸了,他阿姐还未嫁人,他哪冒出来这么大个侄子。

     三个小朋友这才发现有些不对劲,看着明显年轻了好多了泽芜君含光君等人,三人对视一眼,还是决定让最为稳重的蓝思追来说话。

    “敢问泽芜君,如今乃玄正多少年?”蓝思追对着蓝曦臣问道,他们几个熟悉的长辈,也只有泽芜君好说话,至于含光君……他不敢,他前两天才想起来小时候对着含光君叫过爹,哪怕这个含光君看起来并不知道,他还是心虚啊(ꐦ°᷄д°᷅)~

    “玄正二十年。”对着这个带着云纹抹额,看起来像是自家后辈的小孩,蓝曦臣的声音又慈爱(?)了几分。

      二十年!三个小朋友再度对视一番,他们这是见到了年轻时候的泽芜君和含光君?

   “这……我们已是玄正三十八年……可以说,是来自未来……”

众人有些犯了迷糊,先是说让他们知晓后世之事,又放了几个未来的小朋友过来,这到底是要闹哪样!

蓝思追扯了扯二人的袖子,弯腰行礼,“姑苏蓝氏/兰陵金氏蓝思追/蓝景仪/金凌,见过各位家主。”

     倒是蓝启仁,看着眼前这株自称蓝思追的,优秀的白菜,满意的点了点头,不愧是我蓝家的孩子,就是不知这是谁的儿子,回去好好找找,多加培养。

    “金凌是吧,你过来。”江枫眠对着金凌招了招手,“你刚刚叫阿澄舅舅,那你定是阿离的儿子,那你爹……可是金子轩?”其实这一句几乎可以不用问了,这孩子和金子轩那般相像,手中还拿着岁华,不是金子轩的儿子还能是谁的?

      金凌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 在金凌进来时便处于呆滞状态的金子轩此刻更加懵了,他的儿子+江澄的侄子=江厌离的儿子,他和江厌离以后会是夫妻?!

    “那,你就是我以后的孩子?”一个带着笑意的女子出现在金凌面前,轻轻点了点他的鼻尖。

     金凌的泪水瞬间就溢了出来,那是他的娘亲啊,他,未曾谋面的娘亲啊!

   “好了好了,不哭,这不是见到了吗?”江厌离不傻,看到这孩子第一时间不是找金氏那边的亲人,而是直接找了阿澄,她便知晓,这孩子估计是阿澄带大的,那么自己在未来定是出了什么事,让这孩子早早的没了娘亲。

   “好了,认亲结束,坐下吧。”长欢最不喜这种煽情的认亲环节,抬手打断。


评论(26)

热度(1777)

  1. 共2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